一定会完成的!

拖延症晚期 更新巨慢
永远的心头好:剧棋魂
目前正在追:不良执念清除师
正在动笔:他跨越山海而来、不良执念清除师

他跨越山海而来 观影

[我叫戚烁,今年二十四岁,跟我妈戚玥姓。


她生前常跟我念叨以前的生活,尤其是在病重的那段日子。说起太姥姥有多么重男轻女不喜欢她,又说起外公虽然不怎么关心她的学习,但却给了她富足的生活。当初要是听从外公的安排,可能命运也不会跟她开这么大的玩笑。


对,自从她嫁给了那个人,就像是掉进了黑洞。争吵、欺骗、暴力、冷战,生活逐渐变得支离破碎。她从一个本应该拥有一切美好的少女,变得一无所有。消耗光的,不光是她所有情感和精力,还有外公留下的财产。


她说起这些事情时,了无期盼的神情更加坚定了我想改变这一切的决心。]


“戚烁?说的戚烁跨越山海啊?他跨什么山海啊?”


“戚烁妈妈也叫戚玥诶戚玥,好巧哦。”


“嗯,是很巧。” 就是说有没有一种可能,就是那个戚玥就是我本人呢?


陆晓一看就知道她在想些什么,一时没憋住笑出了声,被戚玥逮到“好啊你,竟然笑话我!你完了!”说罢抬手就要给陆晓来个脸部马杀鸡。陆晓也不躲,就让戚玥捏,笑的十分宠溺。


坐在他们不远处的邓淑玲表示: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吃不饱饭了。 假笑.jpg


新婚小情侣的打打闹闹并没有影响到身后那群人对视频的讨论:


“不是,这都什么年代了,还有重男轻女的啊?”


“外公安排了什么啊?”


“那个男生的剪影……感觉不妙。”


“不会是个家暴男吧?”


“我靠,不仅家暴,竟然还酗酒!”


“这种人简直就是社会败类。”


[2051年 新青城市


别担心,我们很快就能见面了。


二〇五一年,时空旅行已经不在是一个空想。


第十七次时光溯回实验 再次失败


时光溯回实验是我的教授陆晓研究了二十五年的时空旅行项目。


到底是哪里不对?可是我已经看到她了。]


“哇,2051年,26年后!”


“2051年?难道戚烁是从未来来的人?泰裤辣!”


“还真是诶。陆晓是戚烁教授?怪不得戚烁能跟得上陆晓的脑回路。”


“也就是说陆晓你真的研究出时光机了!牛哇!开拓历史了!


“我跟大牛名人是好朋友,还是大学四年的舍友,这我能吹一辈子好吧!”


“儿子,你的坚持没有白费,好样的。”


“谢谢爸。”


看到戚烁拿起的那张照片,大家总觉得眼熟“这谁啊?我觉得好像见过?”


“我也觉得,可是想不起来在哪里见过,好眼熟啊。”


“我也是,不过肯定是我们认识的。”


邓淑玲仔细对了又对,越看越像戚玥,迟疑开口:“这怎么……这么像戚玥?而且戚烁妈妈也叫戚玥……”


“不是吧?!”


“不会吧?!”


“戚玥是戚烁妈妈?”


“小说女主竟在我身边!?”


大家齐刷刷的看向戚玥,又转头看屏幕里的照片,反复好几次,邓淑玲不说还好,一说大家就觉得越看越像。


“我靠!惊天大瓜啊!”


没想到啊没想到。”


戚玥十分高兴,我终于可以光明正大的炫耀我的好大儿了哈哈哈!“我,戚玥,天降好大儿!”


“牛的。知道自己之前的遭遇还能笑的这么开心,不愧是你啊戚玥。”


“人要活在当下啊,而且现在事情的轨迹都已经改变了。”


“发现戚烁不见了的时候可没见你这么洒脱哦。”


“啧,”戚玥看了说话的人一眼“这不一样。”


陆晓嗮笑“家暴男哪比得上宝贝儿子是不是?”


“那肯定的啊。邓淑玲,你说是不是?”


“······”


邓淑玲现在脑子还乱着呢。她突然理解了之前她说她喜欢戚烁的时候戚玥为什么那么崩溃了,她现在也快要崩溃了。


自己以后肯定要做戚玥孩子干妈的,也就是戚烁干妈…冯淑玲想象了一下小戚烁喊自己的样子…救命…


“小兔崽子,连你爸我都瞒啊,怪不得我第一次见到戚烁的时候他来了一句外公呢。不过他不愧是我孙子哈,脑子转的就是快,一下就给圆回去了。”


“关键是我说了也不会有人信啊?要不是这个地方把这些事放出来你们能信?诶,一个24的大小伙喊一个17 8 9的小姑娘妈诶!他跟我说的时候我自己都不信好不好?跑去做了个亲子鉴定看到结果才勉强接受自己突然就天降一个好大儿。后来相处久了才习惯的!”


“那陆晓呢?看陆晓这么淡定,应该也早就知道了吧?”


“嗯。怀疑了很长时间,最后接受了。”


“那戚烁是谁儿子?陆晓的?陆晓后面会变成家暴男?”谢佳佳八卦

戚爸还在跟陆爸感叹着没想到自己第一次见外孙就是长这么大了的,而且外孙还这么有出息。听到这个问题眼神瞬间严肃,要真是,就别怪自己翻脸不认人棒打鸳鸯了!


“不可能!!”x3


“陆晓绝对不可能是家暴男,我们一个宿舍的,清楚他为人。”


“就是。”


陆晓的舍友都这么相信陆晓了,陆爸不可能不相信自己儿子的人品。而且据他看戚烁并不像陆晓,再说戚烁肯定也不会撮合戚玥再跟家暴男在一起,所以他一点都不着急。


大家把目光都转向了陆晓,陆晓如陆爸所料摇了摇头。


“那是谁啊?”


陆晓知道以这帮人爱吃瓜的性子,要是不及时打断或者转移话题,他们怕是要刨根问底“后面肯定会放出来的,看下去就好了。”


众人眼看从陆晓哪里撬不出瓜来了,便扭头看向戚玥。


戚玥条件反射的想瞟一眼徐兆阳,反应过来以后紧急抬头看天。大家一直盯着戚玥,可戚玥看天看地看脚丫,就是不看他们。


众人无法,只能强忍自己吃瓜的心接着看下去。


[戚烁反复调整数据,反复实验,但都以失败告终。


“经过面包店往前,在理发店之后左拐…”


陆晓,接下来就看你的了。这一次,我一定要改变戚玥让她远离那些伤害。如果可能,希望陆晓能帮助我一起改变她。


跨越山海,我来了。


“这是…二〇二一年九月十七日…?我成功了吗?”


我成功了?我成功了!我真的成功了!哦对,地图!


对,没错,就是这。妈,我来了,我来见您了!]


“他这是尝试了多少次啊?”


“好家伙,这四肢各跳各的哈哈哈。”


“陆晓,我觉得咱们以后可以给儿子报一些兴趣班…”戚玥一言难尽的看着戚烁的舞姿


“你想报什么?”


“这个还得看儿子喜欢什么,都说培养兴趣爱好,都兴趣爱好了,可不能让孩子学他不喜欢的东西,不感兴趣学什么?”


“嗯,说的对,都听妈妈的。” 


戚玥满意点头“那必须得听我的。”


“竟然有地图,还是手绘的。”


“这个画风,像是戚玥画的。”


“看来戚烁很早就考察过陆晓了,还没回到过去就确定要撮合了。”


“儿子眼光真好。”


“陆晓还出了本书,我看看…时空旅行 来自未来的客人。”


“一看这书名就知道这肯定是我碰都不会碰的,听不懂也看不懂的天书。”


“四十七次才成功,果然穿越时空不是什么容易的事。”


“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要是容易的话时光机早就被造出来了。”


“终于成功了,看把戚烁高兴的。”


[画面一转来到青城市第一中学,正巧今天公布期中成绩,大家一窝蜂的跑去查看自己的成绩如何,唯有戚玥和陆晓不疾不徐的向公告栏走去。


“唉,流水的排名,铁打的陆晓啊。”


“千年第一不得不服啊。”


“让一下让一下。”戚玥看着自己一如既往的倒数第一十分满意“稳定,稳定。”


“太谢谢你了姐妹,为了我当倒数第一。”


“下次继续努力吧。”


“嗯!”


“这谁啊?回回倒数第一还这么神气。”


戚玥注意到了那个说话的女生,走到那个女生面前,吓得那个女生后退了一步“你要干嘛?”


“看你满脸的痘还有黑眼圈。”


“什么意思啊?”


“就是我觉得”戚玥思索了一下“快乐比名次更重要吧。”]


“戚玥好淡定啊,一点都不着急。”


“她后面那个是陆晓吧?”


“诶!最后那有个男生有呆毛!”


“你看的是真细,不过重点偏了。”


“流水的排名,铁打的陆晓?该说不愧是陆晓吗?”


“陆晓要不是第一他就不是陆晓了。”


“你说得对。”


“原来那年的逆袭神话是真的啊?戚玥真·励志大女主。”


“戚玥这诧异的小表情,啧啧啧。”


“谁啊这么阴阳怪气的?她又排在第几啊?”


“就是说啊,而且她还挺怂的,戚玥走到她面前她就怕了,往后退了一步呢。”


“陆晓这是?在看戏还是在放空自己啊?还是在思考?”


“不知道。不过戚玥怎么还撞了一下?没路走了?这一声听着好像挺疼。”


“陆晓这是注意到戚玥了吧?”


“任谁被这么撞一下都很难不注意到撞人的那个吧?不过我觉得陆晓不会在意,可能转头就忘了。”


“嗯,是陆晓能干的出来的事。”








——

答应你们的更新来啦~哪里不对你们跟我提哦,虽然对过了,但是大半夜的难免可能会有遗漏。


还有就是有谁知道陆晓的舍友们到底都叫什么啊?我对了好久就一个演员跟角色脸对得上的。那个跟女朋友打电话看了陆晓电脑的那个,叫周信承。

我也看了片尾那个演员表,可是我感觉演员跟剧里角色的脸对不上啊,而且都没有关于他跨越山海而来这部剧宣发的微博,太难对人了。

难道是因为演的角色太小了,戏份少没必要所以才没有? 

评论(32)

热度(26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